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生活 > 城市旅游

桐庐分水镇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民宿蝶变带来乡村旅游新体验

时间:2022-12-13 09:15:14  来源:今日上海  作者:

赵立禄

(图片由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新龙村位于杭州市桐庐县分水镇东南面,由原来的龙潭、臧家、大张三个村合并而成,三面环山,一面临江。“村在林中,家在绿中”的意境是新龙村最大的特点。近年来,桐庐县新龙村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民宿,通过民宿经济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努力绘就乡村共富的新图景。

桐庐县时差民宿是这次新龙村微改精提的重大建设项目,民宿距离杭州市区90公里,其前身则是新龙村的大礼堂,占地面积820余平方米,一直以来都处于荒废闲置的状态,不仅占用着村落的空间,也影响着村落的美感和布局。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抓手,新龙村投入750万元,对大礼堂进行重新的布局规划,利用周边丰富旅游资源和山清水秀的环境,为城里人打造一个集度假、休憩、体验为一体的精品民宿。

 

 

时差民宿在公共区域设置了足够宽敞的面积,目前内设9个房间,每个房间以十二星座的名称来命名,全屋配备地暖,保证游客冬暖夏凉的舒适度。同时,家居设施也以高标准进行设计,设施精良、服务的精心给予了游客极致的住宿体验。

 

 

民宿创始人拥有一座万头猪场,因此民宿内也随处可见“猪”的元素。客房面积平均45平方米,宽敞明亮整洁,室内提供会议室、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复古气息的咖啡吧、蔚蓝色的露天泳池、露天电影等多项室内活动服务,力争做到设施齐备、功能齐全,节能高效、循环利用。

民宿周围绿水青山环绕,三季有花、四季有景,成为当地知名的美照打卡点。自助烧烤、露天电影、钓鱼、骑行、种植采摘、参加农事活动……平日在城市难以满足的活动,在这里却可以尽情体验,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感受独属于新龙村的特色。

杭州时差民宿只是桐庐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未来桐庐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打造文旅产业的桐庐“新名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市桐庐县“微改造、精提升”:绣出乡村旅游新业态
市桐庐县“微改造、精
与时俱进,好太太打造高端智能锁,刷脸即开门!
与时俱进,好太太打造高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国产原切薯条时代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全新防晒家族和你一起解锁变美的秘密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