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生活 > 城市购物

重大突破!阿道夫率先发现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功效与分子机制

时间:2022-04-20 15:27:54  来源:今日上海  作者:

中国日化领域迎来重磅科研创新突破!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和江南大学的联合科研团队,受传承千年的中国古法“茶麸洗头”启发,首次发现并报道了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与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于2022年4月在线发表于化妆品和皮肤学领域知名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发表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江南大学联合研究成果

率先发现茶麸提取物能促进头发生长

茶麸养护发在我国已有千年的传承历史。茶麸作为头皮养护的天然原料,是山茶科(Camellia)茶籽榨油后的产物,含有茶皂素、茶籽油、蛋白质、多糖、黄酮、多酚等多种活性物质。《本草纲目》早有记载“茶籽,除油腻”。古人常用茶麸作为洗涤剂,去油效果好,易洗易净。广西桂林龙胜黄洛瑶寨的瑶族祖先,很早就发现了茶麸熬制茶麸水养发护发的妙用,并传承至今。

《非一般非遗》系列纪录片中,龙胜黄洛瑶寨瑶族的长发习俗及用茶麸洗头

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和江南大学联合科研团队此次的研究成果表明:茶麸提取物能有效调控真皮乳头细胞生长周期,促进真皮乳头细胞增殖;该成分能激活钾离子通道,促进毛发生长。究其机理,茶麸提取物可有效增加ERK和AKT的磷酸化表达,激活ERK/AKT信号通路。一方面上调促进毛发生长因子HGF、VEG、IGF-1的表达;一方面也同时下调与毛囊细胞凋亡相关因子TGF-β1表达,有助于预防脱发。

在一个试验中,能非常直观地看到茶麸提取物促进毛发生长的有效性。研究人员采用小鼠模型,将小鼠背部毛发脱除,每天在脱毛部位施用样品,发现茶麸提取物涂抹于小鼠背部脱毛部位可明显促进毛发生长速率。给药第21天时,米诺地尔组和茶麸提取物组小鼠毛发已基本长全,新生毛发的毛囊延伸至皮下深层组织,毛球深染成黑色,表明毛囊处于生长期。而阴性对照组未长满且毛发较短,毛球颜色较浅。动物试验结果表明,茶麸提取物可以延长毛囊生长期,促进毛发生长。

茶麸提取物在小鼠模型中具有促进毛发生长作用

这一研究为茶麸在头皮护理,尤其在防脱发产品中的应用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发挥茶麸功效创新推出专研洗护产品

作为高端香氛洗护及民族品牌,阿道夫秉持“生态洗护,绿色匠心”的生产理念,早已先人一步,发掘了天然茶麸原料对于头皮头发养护的科技创新潜能,推出阿道夫茶麸专研系列产品,并遵循6重健康护理新标准,以“冰护理、热护理、养护理、姜护理、香护理和零硅油护理”,用古法+科学帮助国人高效护理头皮头发。

为了更彻底地发挥茶麸成分的天然养护功效,阿道夫将古方智慧与现代科技工艺充分融合,采用德国恒温破壁分子微压榨技术,使茶籽果出汁率达到92%,吸收率也高达90%以上,最优化萃取天然茶麸的各种养分,在科学预防脱发的同时,从根源实现对头皮头发的“轻养轻护”,给消费者带来“秒冲水、轻洗头”洗护体验。

阿道夫茶麸6重头皮营养专研

2021年1月,随着阿道夫科创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营,更为品牌产品注入了科技创新动能。阿道夫一贯重视深化与各个顶尖科研机构的合作,不断探索行业前沿技术,加速推动产学研成果的转化。截止目前,阿道夫已荣获157项中国专利。

此次“茶麸头皮护理”重要研究成果的发表,是阿道夫在产学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为我国日化领域产学研协同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作为中国传统特色植物资源,在阿道夫眼中,茶麸还有更多价值亟待开发。同时,阿道夫将继续从全球甄选天然原料,将天然精粹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为中国消费者匠心匠造绿色、安全、高效的头皮头发养护精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国产原切薯条时代
咔嚓一声轻响,欢迎来到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全新防晒家族和你一起解锁变美的秘密
出行也能美白?植物医生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引领洗衣新时尚
艾禾美留香珠新品上市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越示范店后,天府和悦广场继续抢占天府新区
开出全国第二家山姆卓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